无名的粽子君

瓶邪 佐鸣 福华 楚路 各种CP各种萌 懒癌晚期患者安心的做一只咸鱼。小天使们求勾搭(ง •̀_•́)ง

【瓶邪】刮痧(上)

*短篇,甜文,无文采可言。

*分为捅破窗户纸前和捅破窗户纸时,可能会oocc各位家人高抬贵手。


         吴邪这次回杭州也没什么大事,王盟来电话说手下有几个人蠢蠢欲动,本着退休养老的心态吴邪本不准备去的,奈何自家老妈也打电话来让他回家看看,父母年龄大了见一面就少一面,这几年自己又实在亏欠家里的太多了,这么一点小要求吴邪二话没说的就答应了,当晚就开始收拾行李。

        晚饭的时候,吴邪大概说了一下自己回家的计划,“天真啊,回来带点藕粉那玩意对肺好。”

       “啧,我说死胖子你不担心担心我盘口的事,光想着吃。”吴邪抬脚踹了旁边胖子的板凳,胖子早有准备,端起饭碗灵活的转了个身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吴邪踹了个空重心不稳身体前扑了下,一旁的张起灵眼疾手快扶了下他的肩。

        “吃饭,别闹。”眼看着大家长都发话了,吴邪朝着胖子挤挤眼睛,胖子毫不客气的挤了回来,眼神厮杀正酣时张起灵的声音继续道“记得打电话。”

        “得嘞,我就知道小哥不放心我们小天真。”胖子拿着吃完饭的碗挠着背进了厨房。

        吴邪抬头看了看凝视着他的张起灵,打电话这件事是吴邪第一次离开雨村时就定下了的,当时张起灵刚从门里出来一个多星期,他也是有些事要离开雨村几天,走的当天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接到了张起灵的电话,当时惊的他一直在想是不是下大雨,把自家那房子冲塌了以至于小哥要打电话给他,这闷油瓶子的手机基本就是一摆设,不到紧急关头绝对不会用的啊,他赶紧手慌脚乱的接了电话

        “吴邪。”电话刚接通张起灵低沉的声音就传了过来,背景隐约传来几声遥远的犬吠,他此时应该是在院子里,周围很静谧,也没有下雨的声音,吴邪感觉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只要这个人在,房子塌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他在...他这样想着缓缓的坐在窗边从未拉好的窗帘缝隙中看着天空。

        轻轻的回了句“小哥,我在。”我在和你看着同一片天。

         然后是长时间的安静,吴邪不能言说的感情此时像是饱胀的气球在胸口快要炸开了,从门里出来他们就几乎形影不离,这是第一次分开,吴邪一直在感到不安,十年的遭遇他不敢讲给他听,这些事张起灵应该知道但绝对不应该是从自己这里知道,他不知道这样一个支离破碎又强装完好无损的自己,张起灵会怎么样想,嫌弃是肯定不会的,但是愧疚呢?张起灵是他的信念,他又怎么舍得让自己的信念愧疚呢?所以他在张起灵出来的第一时间拉下了袖口,挡住了手上的伤疤。

        “你该睡了。”这句话传来的瞬间,吴邪明白了他为什么打电话,他是在担心,担心自己又会失眠,担心自己会思虑过多烦躁不安,担心自己深陷麻烦又不敢求救。

        于是他大咧咧的抱怨道“我刚洗完澡,小哥我给你说我下午从盘口回家以后,我妈硬让我吃了超大一盘饺子,饭前还给我塞了一大把新疆大枣,啧啧啧那份量胖子都能吃撑,这会我正消化着呢,透过电话我感觉我都听到胖子的呼噜声了,你也赶紧睡吧。”

        “嗯。”然后又是长久的沉默直到吴邪的手机第二次提示电量过低。

         “小哥,我后天就到家了,让胖子烧好排骨等我。”

         “嗯。”挂了电话,吴邪捂着手机在黑暗里坐了许久,我知道你就在那等着我回家,这样真好。从那以后就有了打电话这种无声的约定。

        盯着张起灵古井无波的眸子,“不会有事的,如果是大事我一定会叫上你和胖子一起去的,你明天安心进山就行。”看到张起灵点头吴邪才转开目光,冲厨房里的胖子喊到“胖爷,为了给我送行今个碗你就包了呗。”

        “  滚滚滚,胖爷这星期都洗三回了,你这一走又好几天,还得我洗,我说天真无邪小同志逃避劳动非常可耻啊。”吴邪才不管胖子的申诉,麻溜的进了浴室,留胖子和张起灵两人在客厅里,让胖子干瞪眼去。

         回到杭州,语言和武,力都用上堂口的事情处理的很快,没用半天,下午吴邪就回到了自己家,和二老其乐融融的吃了饭,睡前发了短信给张起灵,他这两天进山吴邪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到电话,索性发了短信,没想到短信刚发出去没多久电话就打了过来。

         “吴邪。”

          “小哥!你没进山吗?”他走之前张起灵就准备进山,按理说没有信号才对。

         “你要打电话。”

          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动充斥在吴邪心里,因为要等你电话,所以我可以晚点上山,开心的吴邪躺在床上倒豆子似的把一天的遭遇讲给了张起灵听,别提有多惬意了,连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更别说什么时候挂的电话了,手机还是没电自动关机的。

        早上起来吴邪头就有点昏昏沉沉的,看了看调到最低温度的空调,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身体果真是不行了,吹了一晚上空调就受凉,这事传出去还不得尴尬死。

————tbc


#下一节xinggan小吴在线刮痧。

ps.我永远搞不懂老福特的排版。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