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的粽子君

瓶邪 佐鸣 福华 楚路 各种CP各种萌 懒癌晚期患者安心的做一只咸鱼。小天使们求勾搭(ง •̀_•́)ง

【瓶邪】墓城

>>>>>没有什么是未知的,只是被藏起来了而已<<<<< 

Chapter 2

    飞机缓缓的在跑道上滑行,吴邪再一次确认所有乘客都系好安全带关闭电子设备后回到了乘务的座位,“你看到那个坐在最后面的男人了吗?”贝拉神秘兮兮的凑了过来。

吴邪疑惑的看她“那个美国男人,他以前是是橄榄球运动员。”吴邪顺着贝拉的眼神看向刚帮助杰瑞放仓鼠的胖男人,了然的点了点头。这块头一看就不是一般人。

随着爬升过程的结束飞机已平缓的进行飞行,吴邪拿起机舱里的播音器“我们的飞机已进入正常的飞行轨道,现在您可以开启一切航空公司允许使用的电子设备,我们提供快捷方便的无线网络,下面将由乘务组为您提供客舱服务感谢您搭乘本次航班。”

“嘿,这老美的飞机就是不一样还有WIFI。”胖子洪亮的声音穿过不大的机舱传到吴邪这里,让他觉得好笑。

因为人不多服务也相对简单,吴邪挨个询问他们的需要,自称杰瑞的男人正拿着笔电看午夜新闻,吴邪一眼就认出了哪个是他家对面的小公寓楼好奇的凑过去“这是怎么了?我家就在这个公寓附近。”

“新闻具体也没说什么,只说军方已经全面封锁了他,不管是什么我们都该庆幸我们正离他越来越远。迈阿密?我可不是很喜欢那个地方。”杰瑞端起吴邪刚递给他的水,笑着做了个敬酒的动作。看着吴邪走向下一个乘客。

张起灵他独自一人坐在机舱的后半部分,周围一圈都没有坐人,调整好座椅高度一个人静静的看着机舱顶,眼光时不时的转移到客舱里穿行的吴邪身上,思绪放空。他看着吴邪给最后一位睡着的乘客披上毛毯,回了乘务舱出来时手里端着些什么径直走到了他旁边坐在隔着一个过道的空位上,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他,是一杯热奶茶“还有十四个小时的飞行,我可不认为给你一杯咖啡是个好选择。”吴邪冲张起灵做了个wink,晶亮亮的眼睛笑眯了起来。

张起灵沉默着接了过去吴邪注视着他古井无波的眼睛,不管过了多久吴邪依旧喜欢看着张起灵的眼睛,像是婴儿般的黑沉,却带着婴儿没有的清冷。沉默的气氛让吴邪觉得有点尴尬他揉了揉鼻头,看着继续盯机舱顶的张起灵内心默默吐槽着“你这个死闷油瓶子。活该注孤生。”又继续找着话题。

“我很意外。”张起灵破天荒的先开了口,这让吴邪楞了半天才反映过来他在说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可奇怪的,我不想参军老狐狸又不让我跟着他干,我这是在表示抗议,索性这个工作随便可以养活我。”

张起灵终于把目光施舍给他了两秒,又转回了天花板。“哎,小哥你看我两这也算熟悉了这次中东之行带着我呗····”

吴邪话还没说完背上就被人一巴掌“我说小天真呐,你还去中东浪,我看你只适合在家为夫君洗手作羹汤。”胖子洪亮的大嗓门随即响起。

“死胖子你小声点人家都在睡觉,老子一个大男人什么给夫君洗手作羹汤。”吴邪毫不留情的给了胖子小腿一脚。

胖子抱着腿坐在了吴邪旁边压低了声音抱怨“天真你下手真狠,不过也对现在都是丈夫下厨,小娘子等吃,胖爷我说错了,我认错!”说完砸砸嘴恍然大悟一般又开口说“哎我给你说呀我家小哥可是新世纪好男人你可别错过。”

“滚滚滚,死胖子你那只眼睛看的我像兔儿爷?啊?”吴邪用手肘使劲戳了胖子的肚子。“我回去了,小哥你们也赶快休息吧,还有很长时间的飞行。有事就叫我。”看见他对自己点了点头吴邪才转身回乘务舱,无视了胖子重色轻友的抗议声。

刚进乘务舱就被贝拉拉住“吴,他好有魅力。”

“谁?”吴邪被说的一脸茫然。

“就刚跟你说话的那个。”

“亲爱的贝拉小姐,别忘了你已经成家了。”吴邪无奈的戳了戳她的额头。

“得了吧,我只是订婚了而已又不是死了,结婚之前依旧有从新选择的余地,而且我觉得你们可能更合适。”贝拉眼里闪着光亮,“你单身这么久了,碰见好的先下手为强。”贝拉说完就看见吴邪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盯着她。

“上帝,这里是美国你生活在迈阿密,你竟然还担心性别?”被贝拉鄙夷的眼神从上扫到下。

吴邪无奈做出一个投降的动作。“行行行,您老说的对,碰见好的先下手为强。”

贝拉撩开乘务舱的门帘看了看外面,他们的飞行进行了三个小时了,大部分乘客都睡了,客舱里灯光昏黄,坐在最后面的那个退役的橄榄球手仰着脖子,以一个不舒服的姿势睡着,昏黄的灯光照着他,他的双唇惨白毫无血色,表情痛苦。“我去看看他,估计是喝多了。”贝拉可没忘记那个男人登机时的一身酒味,向吴邪挥挥手朝男人的座位走去。

 “先生,打扰一下。”贝拉微弓着腰轻轻拍了拍男人的肩膀。看见男人转醒继续说“您脸色不太好,需要什么帮助吗?”

男人伸手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双眼迷蒙断断续续的说“给我一杯冰水。”

“好的,请您稍等。”贝拉快步走进了乘务舱“我想他就是喝多了,给他一杯冰水。”

吴邪打了杯水示意贝拉他送过去,毕竟和醉鬼打交道还是男士来比较方便,走进拍了拍男人“先生,您要的水。”

男人推开了他的手,大喊“我要下去·····噗!”话只说到一半,突然呕吐了起来,黄色是秽物喷洒在了吴邪的制服上,第一次碰见这种情况的吴邪有一瞬间的震楞,很快的反应了过来,他迅速的按了呼叫铃提醒贝拉,随后扶好男人确认好他的安全带,客舱里因为刚才的响动很多乘客已经醒来,众人纷纷站起来观望这边的状况。随着客舱等一盏盏亮起,议论声也越来越嘈杂。

“这是什么情况,他有传染病吗?我告诉你我妻子有六个月身孕,要是出什么问题我一定告到你们破产!”一个男人瞬间大吼出声。

“飞机上经常有这种事,你没必要大惊小怪。”一个黑人手上依旧飞快的打着字,工整的西装一看便知是商业精英,他看也不看就讽刺那个男人。

贝拉已经拿着防护口罩跑了过来,递给吴邪“吴,你先去收拾一下你自己。我来处理这边。”吴邪点了点头去了洗手间,他急切的扯掉领带,将水龙头开到了最大打湿了毛巾后用力的擦拭身上的污渍,用冷水洗了一遍又一遍的脸才让他好过一些。

机舱内贝拉手上动作干净利落的帮男人擦干净了身上的脸上的污渍,大声向乘务舱喊吴邪拿水过来让男人漱口。吴邪对着镜子拍了拍脸颊,带好口罩拿着水杯刚掀开门帘就听到贝拉的声音她大喊着  “先生,停下!”随后便是“咚咚咚”非常沉重的脚步声频率也极快,以至于刚掀开门帘的吴邪没有看清怎么回事便被狠狠的撞飞了出去,一声巨响便砸在了驾驶舱的门上,尖叫声骤然响起“我的上帝呀!”

吴邪被那一下撞到有点懵,他觉得撞他的是一辆坦克撞,除了了那玩意没什么东西会有这种劲。撞他的人踩过他身体拼命的敲打门后的驾驶舱门“放我下去!我要下着该死的飞机!”如野兽搬到咆哮声响起,贝拉随后跟着跑了过来,奋力的拦住男人,吴邪这才挣扎的站了起来,将男人向身后客舱推“先生,你们不能这样做!”发狂的男人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拼命的挣扎着,吴邪只恨自己没有跟爷爷学学那四两拨千斤的太极,这个男人的体格顶他三个发起狂来力气更是不小,他和贝拉两个人都拉不住他。

机舱里又是一阵快速的脚步声伴着胖子的一声大吼“天真!躲开!”

吴邪抬眼看了一下“贝拉松手!”拉过还没反应过来的贝拉向后退了一步护住驾驶舱门,随即胖子一个猛扑,以胖子的吨位竟然没有将男人扑倒,但是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他,完全没有理智的他用力就想将胖子从他身上甩了下来,在他向前用力甩胖子时吴邪迅速的给了他小腿一脚,男人跄踉了一下还是没有跌倒,吴邪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张起灵从舱门前拽了出来,“去拿束缚带。”说完这句话转身狠狠的踹在了还挂在男人脖子上的胖子那圆润的屁股上随着胖子的惨叫声和男人野兽般的怒吼声,两人一起“咚”的一声倒在了地上,飞机抖动了一下,让吴邪产生了马上要因为超重而坠落的错觉。

张起灵适时的给男人后颈补了一脚,男人闷哼一声晕了过去,这场暴动才算结束,吴邪手脚麻利的将男人绑好起身准备向机长汇报情况,却被人拉住,转过头张起灵那双黑亮的眸子牢牢的看着他,这一下让吴邪有些茫然,被他盯的有些不好意思又悄悄移开视线。

“我去,小哥不是胖爷我说你,你这是谋杀亲战友呀,这一脚胖爷这屁股估计一星期不能落地。”胖子揉着屁股哼唧哼唧的凑了过来,“小天真,我看你那一下撞得也不轻赶快去看看去。”吴邪向他点了点头,张起灵这才放开了手。吴邪恍然大悟般看了他一眼,得到的是张起灵转身回客舱的背影。

*序言出自 《星际迷航》 修改不够精细如果有小伙伴在看欢迎捉虫(90度鞠躬)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