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的粽子君

瓶邪 佐鸣 福华 楚路 各种CP各种萌 懒癌晚期患者安心的做一只咸鱼。小天使们求勾搭(ง •̀_•́)ง

【瓶邪】墓城

>>>>被拽进角斗场里殊死搏斗和自己昂首走进去是不同的<<<<

Chapter 5

“西泽,拜托你带我们回去。我们要进入货仓。”吴邪拉住西泽的手臂请求他。西泽了解这个航站楼的详细情况,他带着他们来到了这里,就一定能带着他们回到机舱。

“货仓?你难道没看见外面的那只军队吗?”西泽右手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指着门口反问,进入飞机底部货仓要使用机场专用的勤务车辆,他们现在弄不到这种车,回去还有可能被那种怪病传染,他不认为现在回到飞机上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我们必须回去,机舱里有进入货仓的控制台。”吴邪迫切的看着西泽,他尽可能告诉西泽,回到机舱取必要的行李,这并不是一件难事,吴邪希望说服他。

“如果我进入那架飞机会生病吗?”看着吴邪明亮的眼睛,他揉了揉鼻梁向吴邪求证。

沉默······吴邪看着西泽,男人认真的凝视着他想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他深吸一口气不停的摇着头回答到“我不知道,抱歉。”他不能像西泽做一个没有确定答案的承诺,这是欺骗,他没有权利欺骗西泽,这关系着西泽的生命。

“嗨,我有一个三岁的女儿,你要知道她要依靠我,她已经失去了母亲,不能再失去我,这些你了解吗?”西泽认真的像吴邪解释着。

“拜托你,你看看她。”他示意西泽看向痛苦的贝拉“拜托你看着她,你必须采取行动,拜托,现在我们都要依赖你,只能依赖你。”吴邪低垂着头,语气里带着恳求,一连几个拜托让西泽也极度的纠结他一下又一下的捋着自己的头发,在原地不停的踱步。

“该死。”西泽低咒一声率先向回走去,吴邪急忙跟着他,挥挥手示意要回去的人跟上。

几个人穿过刚来的哪条路,进入货运区上到货运区二楼,二楼连接着刚才他们出来的空桥,这里的灯光是惨白的,吴邪一直认为暖黄色的灯光是能带给人温暖的,而白色的灯光只适合医院那样冰冷的地方,这些昏暗的白色灯光照不到很远的地方,让吴邪总是认为那些阴影中随时会窜出什么来咆哮着撕咬他。

“这里总让我觉得像是进了全是脚手架的工地。还好胖爷我眼睛好,这破灯眼睛不好谁知道会撞在哪里。”胖子话音刚落“啪”的一声周围的灯全灭了,应急灯微弱的光亮了起来。

吴邪不客气的一脚踢在了胖子的屁股上“死胖子,你这乌鸦嘴现在满足了吧?”吴邪控制不住自己翻着白眼,果真这胖子永远不会说好话。

“艾德我是西泽,中央区断电了。请求恢复电力,艾德!回答我,艾德!”西泽按着对讲机希望能够得到回答,等待一会后对面依旧没有回复,无奈的打开了手电筒“算了,我们走。”

进入空桥内也断电了,深褐色的地毯让这里比别处更加昏暗,吴邪快速的穿过走道跑向机舱,远远就看见机舱的门大开着,里的灯光已经熄灭室内一片黑暗,“驾驶室的门是开着的,机长副机长都不在里面。”吴邪简单检查了门口和四周一个人都没有。

张起灵随后紧跟吴邪入机舱,他皱着眉观察着,血迹远比他们下去的时候多,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以至于机长他们离开时连舱门都没来得及关闭,他打开了原来关着西里斯的卫生间被眼前的惨象惊了一下,卫生间几乎像是被血漆过一遍,连天花板都是血迹,镜子碎裂了,鲜血顺着每个缝隙流到了洗手台上,看上去像是一张血织的蛛网。

吴邪在乘务仓里找到了几个手电筒拿来分给他,看见眼前的景象倒吸一口凉气正准备张嘴试试呼唤机长,就被张起灵捂住了嘴“现在大声呼喊不明智,西里斯还不知道在哪。”吴邪点了点头示意张起灵放开他。

看着去寻找货仓控制台的吴邪,张起灵细细的摩擦了一下自己的手心,然后跟了过去。货仓控制台其实就是一个位于卫生间和座椅中间空位的机舱上部与底部的出入口,像是一个地窖的入口,开在地面上,平时被地毯遮盖住非机组人员是不知道的。

西泽左手拿着小刀,右手按着地下准备划开地毯,手刚接触地毯便猛的弹开了,他把手放在眼前看了看然后甩甩手继续手上的动作边抱怨道:“该死,这里到处都是血。”

精英男匆匆的从机舱后部跑了过来“我找到我的笔电了。”刚跑到第三排座位就有什么东西勾住了他的腿,他像是触电一样跳了起来并且大声尖叫着,吴邪觉得他跳的高度都快撞到天花板了,他将手电照向勾住精英男的东西,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呼就跑了过去“米歇尔。”

年迈的机长倒在地下浑身是血,腿部和腹部的皮肉有几块已经被撕扯掉了,他脸色惨白平时总是挂着和蔼笑容的脸已经被血涂抹的看不出表情了,“米歇尔你别动,我们把你放在轮椅上带回去,詹妮弗一定有办法的。”吴邪颤抖着用手捂住米歇尔还在出血的伤口。

“吴,别碰我。你现在听我说,我肯定被传染了来不及了,埃尔伯特在上机前就已经被感染了,他咬了我,但我不知道之后他去了哪里。”吴邪想到了起飞时埃尔伯特苍白的脸和充血的眼睛,米歇尔艰难的抬了抬手,吴邪看到了他手里断掉了的束缚带,那是之前绑住西里斯的束缚带。“他跑了。吴邪你们速度要快。离开这。”吴邪哽咽的看着米歇尔,他想救他,可是自己却无能为力。

“我在这守着他,你们下去。不过你们要快!”精英男推了推吴邪让他赶快去找自己要用的东西,吴邪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几步跑过去跳下货仓控制台。

张起灵他们已经在里面翻找了“天真,你的机长······”胖子眼里带着难以言说的伤感“也许他没有被感染,你看你们那个小姐姐也没有事不是吗?”胖子指的是贝拉,她一直没有出现被感染的症状。吴邪感谢胖子的安慰,他只牵强的笑了笑。张起灵也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时间货舱里除了翻找东西的声音再也没了声响,突然西泽那边发出了拍打物体的声音,几人迅速的围了过去查看情况“怎么回事?”张起灵罕见的先开了口。

“一只老鼠,这该死的畜生双眼血红,像疯了一样。”

“你确定不是仓鼠?你有被它咬吗?”查理立马接了话。

“没有,我躲开了。”

“你们找到了吗?”之前暴躁的男人围了过来,“我找了我想要的。”他扬了扬手里的枪。“现在这世界这么危险,没这东西我绝对不会离开家,况且我看见现在这个情况更需要这种工具。”

“兄弟,你厉害了,怎么混过安检的?”胖子好奇的问。

“我们赶快离开这,我找到了詹妮弗的包”吴邪瞪了暴躁男一眼,打断了他和胖子的对话,提醒他们赶快返回机舱离开这里,张起灵首先托着吴邪让他先爬上了机舱表面,吴邪将包放在地上,头和双臂趴在机舱的地面上准备往上爬出货仓,一丝丝细微的声响让他停下了动作将手电筒照向机舱的尽头,只见一个白影一闪而过,动作快的不可思议。

他缓缓的移动着手电照像四周,想找到那个东西,这时突然出现在头顶的喘息声让他意识到什么,他迟疑的将手电照向了身后的上方,一张满脸是血的脸赫然出现在他面前几厘米的地方,那张脸的主人正是副机长埃尔伯特,埃尔伯特猛的抓住他的肩膀就将他从地下拎了出来,多年训练的应激反应让他马上做出了判断,抬起左腿用力踹上那人的腰侧,迅速转身,抓住正掐着他肩膀的手一记过肩摔就将那人甩了出去,埃尔伯特重重的砸在了机舱墙壁上,他没有给吴邪喘息机会,几乎是一落地就又弹了起来,猛将吴邪撞在了身后的座椅上,准备扑向吴邪。

“吴邪!”吴邪爬上控制台时是踩在张起灵的肩膀上的,张起灵见他迟迟没有爬上去,正在奇怪吴邪怎么不动了,吴邪就被猛的扯了上去,他心里一惊迅速跳起攀住控制台的边缘就上到了机舱里,看见吴邪被埃尔伯特撞倒在了座椅上,他猛蹬左侧的舱壁借力飞身而起,右腿膝盖重重的顶在了埃尔伯特的后颈上,那人的脖颈发出清脆“咔嚓”声,竟被张起灵生生踢断,随后张起灵微微移动身体两腿的膝盖跪在埃尔伯特双肩上,快速从身后包里拿出了什么长臂微抬手中的东西就刺进了埃尔伯特的额头。埃尔伯特一点声响都没发出就倒在了地上。

“吴邪,你没事吧。”吴邪正沉浸在张起灵的动作中,就被张起灵从座椅上拽了起来,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被张起灵检查了一遍确认他没有受一点伤才放开。吴邪晃了晃头,瞟了一眼刺入埃尔伯特额头中的东西,是一只水笔很常见那种黑色水笔,他不禁嘀咕到底是有多大的劲才能用这东西刺穿头骨。

“那个商业精英呢?”胖子拿着手电巡视了一圈没有看见人“你们机长也不见了”吴邪这才发现,机舱里少了人。

“不知道,米歇尔况很不好,他坚持不了多久,而且他不能自己行动,我们快点离开这里,不能再有更多的人受伤了。”吴邪的表情坚定,他知道现在不是伤感的时候,而且意气用事去找寻机长这无疑是将剩下的人的生命弃之不顾,他不能这做

张起灵也知道吴邪不会伤春悲秋挽回不可能的事情,吴邪很理性,军队的教育让他总是可以顾全大局,他知道吴邪难过,那双褐色的眸子里除了温柔坚定以外现在还多了那么一丝湿漉漉的伤感,但是吴邪永远都能认清现实,知道怎样做才是最明智的,做出最好的选择,张起灵就是喜欢这样的吴邪,当然各种各样的吴邪他都喜欢,从那年那个炙热的夏天就开始喜欢了。

*序言出自 J.K.罗琳《哈利波特》

评论

热度(4)